1.JPG

這篇共有四張塗鴉是我女兒一歳六個月大前後時期的收集.


4.JPG

3.JPG

2.JPG

我從第二張塗鴉開始介紹.記得,當時我拿附有木頭小把手的圓形海綿給她壓壓看,剛開始她對這樣的嘗試似乎有點不安,光是先用她的小手摸揉顏料就花了不少時間,試圖想認識了解手上的東西到底是什麼,這張塗鴉是在隔天才一口氣完成的!

有了上一張的經驗,隔幾天,我給她一把舊牙刷,這回她不再花時間探索顏料了,倒是很乾脆直接的把牙刷在紙面上揮來揮去,揮出了一些成果,第三張便是其中一張.

我看她開始蠻享受塗鴉的樂趣,於是幾天後,我乾脆讓她徒手玩,讓她用手指頭嘗試按壓的樂趣,當天她壓了不少張圖,我發現這張裡頭充滿活動力,而且她的指頭按壓無意中有些人物的造型在裡頭,很驚訝的發現了第四張"有作品的感覺"!

最上面第一張,則是鼓勵她把上面三種方法輪流使用,她在多次自由隨意的嘗試後,竟然出現了這麼一張"意外的佳作"!

 

延伸閱讀:

原來塗鴉可以這樣玩-偶然的巧合(1)

原來塗鴉可以這樣玩-奔放的線條與點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mer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