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224-9p.jpg

(里昂 2010)

孩子的假期這天就要結束了,她又將開始早起上學忙碌的生活,但對我而言,扣掉每天幫孩子準備中午餐點 與做家事時間,個人時間其實剩下並沒有想像中的多,但還是有幾個小時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.因此,隨著孩子上學日的來臨,我的工作進展會跟著比較明朗.

雖然如此,孩子放假的這段時間,我雖然十分忙碌,生活卻十分愉快,她是個天性很愉快的孩子,也很有想像力與獨立的個性,加上十分懂事,她不用上學的這段期間,我們一起玩不少遊戲,也會各自做自己的事情.

當我工作,她在一旁玩玩具,她總愛說:"媽媽,我跟你一樣也在<工作>!".愛畫畫的她,還會主動要求我當她的老師,給她紙張與畫筆,以及幫她設計一些著色用小圖案,讓我好好工作,同時可以陪她盡情的揮灑.

每天,只要天氣不要太糟,例如下雨或風太大,我們會到住家附近散步一圈,也會讓她在兒童公園玩個一個小時,讓她活動筋骨,大展身手,有時還會遇到班上要好的小朋友,一起遊戲,順便吃吃點心,有時候到里昂近郊大自然中踏青健行.

這樣既忙碌又愉快的生活,明天就要結束了,不過再過三週左右,將會有另一個兩週假期,到時候天氣更好,我們還可以一起騎腳踏車或玩滑板車,想來就很期待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mer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